投影機保養秘笈暨投影機技術論壇

 

主題:投影機液晶板老化偏色篇

文章發行處:佳譽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聲明:版權為佳譽資訊擁有,非經同意禁止以任何型態引用及轉貼(若需引用請標明出處)

佳譽官網:https://www.chiayu.com.tw

本文編寫:Dr.Lau

發行日期:201781

  

 

 

1  LCD投影機液晶板老化現象

 

當您發現您的投影機出現類似以上畫面情況,感覺畫面有些偏色,色彩顏色很不均勻,藍不像藍、綠不像綠、紅不像紅時,投影出來的畫面及色彩讓您看起來很不舒服,頓時您突然揉揉眼睛以為最近書讀太多(其實是手機划太久),才突然驚覺眼睛是靈魂之窗的重要性,趕緊找一下健保卡準備到眼科報到去了……..,別急、別急,讓Dr.Lau幫您來解惑,很多人亦會以為是投影機的鏡頭髒了,但就算你擦拭到天荒地老,還是一點效用都沒有,原來這是三片式LCD投影機可能會發生的液晶板老化現象。

 

有些人用了8年、10年都沒事,有些人一過投影機保固期就發生液晶板老化現象,當然這和投影機的品牌及液晶板的品質有所關聯,但和使用者的使用行為亦息息相關,在您使用投影機時是否有正常關機讓投影機完成正常散熱動作,是否有定時清潔散熱濾網以免灰塵阻塞濾網而影像散熱效率,是否有頻繁的開關機動作,例如每天開關機數十次(當然沒事你不會無聊到把它開開關關),建議您若只是中途休息5分鐘或10分鐘的中場短暫休息時間則建議無須關閉投影機(長知識了,原來超級頻繁的開關機也是傷害投影機的元兇,好啦!現在有點長知識了)

 

但若是判別是液晶板老化而嚴重到影響投影品質,具我的維修經驗,建議您讓投影機除役退休了,理由是若單獨只換一片液晶板(R紅、G綠、B)則會和原來的舊液晶板混搭結果則是會讓投影出來的色彩不再那麼理想,但若三片都換則幾十張千元大鈔就這麼飛了,且還能撐多久,我想換裝的工程師肯定也不敢有把握的回答你。

 

但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演化,液晶板的耐用性亦大幅改進,只要您能妥適並正確的使用投影機(雖然我知道你從來都不看原廠附的說明書,也從來不清潔保養它的),好啦!寫這篇沒錢可賺也沒咖啡可喝(眼睛也很疲勞),但發此一文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我想要舊機折價換新機可以點選此......

 

 

榮獲老師授課滿意100評價

acer X1323WH 超強抗光投影機


 

★保證無比清晰亮彩★

 

別家網站沒有更便宜!
因為我們有送以下萬元贈品

24小時限時網路下單促銷$13888

今日訂購加送以下贈品:

加贈1500元防碰撞高級背包
加贈5000元燈泡抵用券
加贈5000元維修抵用券

 
 
 

 

↓許多人買了以下福利品,或許您也會有興趣購買↓


 

投影機福利品 投影布幕福利品 投影機吊架福利品
訊號線福利品 簡報筆福利品 雷射筆福利品

 

 

 

 

 

您或許也會喜歡以下文章

 

 


LINE-3.gif (2131 個位元組)

 

2023/05/03網站更新

計數器

20170801

  • 本文件的資訊若有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商品若缺貨或停產本公司保有接單與否之權利。

  • 本網站規格若有誤,以原廠型錄或官方網站為主。網站報價若有誤,本公司保有修改更正或不接單之權利。

  • 本網站內容或文件當中所提及之品牌及產品名稱或圖片均為其原所屬公司之版權商標或註冊商標。

  • 欲引用本站圖文,請先取得授權,本站保留一切權利。

Copyright © 1994-2021 CHIA-YU Web-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