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機保養秘笈暨投影機技術論壇

 

主題:投影機燈泡更換篇

文章發行處:佳譽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聲明:版權為佳譽資訊擁有,非經同意禁止以任何型態引用及轉貼(若需引用請標明出處)

佳譽官網:https://www.chiayu.com.tw

本文編寫:Dr.Lau

發行日期:201781

  

 

 

1  投影機燈泡含燈架(燈座)

 

當您打開投影機電源開關時,幾秒鐘後發現沒有投影畫面,投影機面板上的LAMP指示燈亮起紅燈或橘燈(此刻通常您會先愣個3秒鐘然後才會回神),先別急,此時您還有一個機會(或許之前的使用者有人不正常關機,好吧!先原諒他,可能他急著…….打卡下班,但…..有這麼急嗎?)

 

請您先確認投影機已在完全關機狀態(也就是風扇已停止運轉),請您將投影機端的電源接頭拔除並重新牢牢插回原處(請稍微用些許力量往內插緊須避免有浮接現象),此刻請按遙控器的電源開關(或投影機上的電源開關),若投影機仍無法啟動成功,先別急請您稍微靜待一段時間(或許投影機仍在運轉或LAMP燈仍亮紅燈)您若重複以上動作4次仍無法啟動成功則燈泡出問題的機會則相當高。

 

若重複以上動作幾次後能順利開啟並能長時間正常運作(則表示投影機在此之前有不正常關機或直接拔插頭斷電的情況,此刻大聲喊一下是哪個白目做的好事……結果!老闆走了出來…….是誰說我白目的….)。

 

好了!回歸正題,若確認是投影機燈泡故障,則最好是回原廠診斷,畢竟投影機燈泡不便宜(數千元到萬元不等需視品牌及型號而定),且燈泡一經購買往往不能退貨(因為廠商往往是為你而訂的,好啦!我能諒解,但……),若您打算自行換裝的話則需要很確定確實是燈泡問題(否則……真的讓專業的來),因為燈泡換裝完,多數的投影機需要將燈泡時數歸零否則會有警示訊息,且更換燈泡會有許多小細節需要留意(但往往多數人是神經大條的人…….我不是在說你啦!)

 

除了原廠燈泡外(價格通常較貴),也有許多副廠提供規格相仿的燈泡(當然價格會便宜一些),更有一些山寨燈或更換燈芯的黑心燈泡(價格超便宜但品質超擔心),總之!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的午餐留意吃,真誠的建議您,尋找原購買廠商鑑定是否投影機燈泡壞掉的程序是不可少的。

 

而投影機若使用5年以上,且燈泡價格若超過該機一半的價值時,良心的建議您或許能重新換台新機,因為往往燈泡壞了,其他的零件也已老化,擔心您花了一大筆費用後,不久後機器又有其他的問題(當然Dr.Lau希望它安然無事啦),好啦!我認真的寫了一大篇,別說你有聽沒有懂………(有懂就好^_^)。

 

我想要舊機折價換新機可以點選此......

 

 

您或許也會喜歡以下文章

 

 


LINE-3.gif (2131 個位元組)

 

2023/05/03網站更新

計數器

20170801

  • 本文件的資訊若有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商品若缺貨或停產本公司保有接單與否之權利。

  • 本網站規格若有誤,以原廠型錄或官方網站為主。網站報價若有誤,本公司保有修改更正或不接單之權利。

  • 本網站內容或文件當中所提及之品牌及產品名稱或圖片均為其原所屬公司之版權商標或註冊商標。

  • 欲引用本站圖文,請先取得授權,本站保留一切權利。

Copyright © 1994-2021 CHIA-YU Web-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